•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时间:2021-10-0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021年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节日安保为核心,以社会稳定为基础,以确保绝对安全为目的,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等措施,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强化组织,精心部署,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9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就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9月30日,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各项安保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强调部署。10月1日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对进一步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严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强化打防管控,整体巡防,确保社会面治安环境平稳有序。

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机制,巡特警屯警街面,把35%以上的警力压上街面,对城市主干道、繁华街区、人员密集地等地区实行全天候巡逻防控。同时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形成“民警巡防、武装巡逻、群防群治”三支力量相互策应、网格巡防、交叉检查的联动效果,有效确保治安秩序良好稳定。国庆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35129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力量62529人次,出动警车5393车次,公安检查站投入警力3578人次,检查车辆123967辆次,检查人员248786人次,社会治安总体状况良好。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重拳打击,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节日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其中,澄城县公安局经过多方侦查、视频追踪,成功破获城区系类盗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大力整治治安乱点。对出租房屋、旅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加强治安管理,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节日期间,全市共清查中小旅馆 600余家、出租屋900余户、检查重点单位20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30余处。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全力排查汛期风险隐患。为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公安局严格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交警支队及时排查全市隐患路段,针对因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隧道积水,路面塌陷等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交通管控,并联合相关部门消除隐患。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强化景区秩序,紧盯重点环节,确保旅游环境总体向好。

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华山、合阳黄河湿地风景区、司马迁祠、少华山等景区的安保措施,扎实做好人流疏散、游客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全市旅游景区每日投入警力两千余人次,各景区安保秩序良好。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开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农村地区“双违”、面包车超员四大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共查处超员超载21起、无证驾驶319起、涉牌涉证87起、占用应急车道122起、不按规定让行114起、酒驾155起、醉驾11起、严重交通违法366起,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强化队伍管理,严格纪律,确保国庆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值班备勤。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市公安机始终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确保一旦有事迅速拉动。

强化督导检查。市县两级督察部门共出动督察警力105次,20个督察组,深入基层单位和一线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共检查217个单位,发现问题39个,发出督察建议书39份。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条规条令,严格执行枪支、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内部绝对安全。

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法治理念教育,队伍执法执勤更加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国庆期间,全体参战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市社会安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节日我在岗】国庆,平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