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检察:寻访来时的路 照亮明天的行程(图)
时间:2021-07-30 来源:白水检察
【字体: 打印

7月28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白水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和高峻故居开展了“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活动由院第二检察部牵头,院党支部和党史教育领导小组配合,全院干警参加了活动。

首先来到的是白水县城关镇西寨村的高峻故居。

高峻生于清朝末年,为辛亥革命之先驱。后任西北护法军总司令,资助杨虎城北上转战陕北。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高峻亲自参加了党的武装斗争和革命运动。1928年驰援刘志丹、唐树同志发动渭华起义,战斗中陷敌重围、伤亡惨重。通过参观高峻先生的故居,让全体干警回顾了高峻先生革命一生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钦佩。

在白水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刘家卓村党支部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白水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概况、早期党组织所开展的主要斗争活动,以及白水县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

通过介绍,我们仿佛被带入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看到了早期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面……

之后,革命烈士吴三兴的小女儿现场为我们讲述了其父亲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其家庭、亲属所付出的巨大代价。讲到情深处,78岁的老人忍不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全体干警深受感动,纷纷肯定革命前辈理想信念坚定、为革命付出了巨大惨痛的代价。同时深刻认识到我们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检察干警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