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7月6日下午,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杨建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

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贯彻中把握“五个方面”的重点: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对标对表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重落实“四个方面”:要强化忠诚担当,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防范化解各类不安定不稳定因素。要践行宗旨意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要落实服务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要聚焦追赶超越,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渭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要求,突出抓好“四个重点”: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维稳安保各项任务落实,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 “回头看”,“盘点”收获、查漏补缺,围绕下半年工作,锚定年度确定的既定目标,行动起来,实干起来。要突出抓好重点亮点工作。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省公安厅部署的重点亮点工作任务上来,抓紧安排部署,强力推动落实。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持续推动警务机制改革,提高核心战斗力,不断提升实战警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已出台的政策落地和措施落实。要突出风险排查。坚持条块结合,系统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点,确保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处长、支队长、政委参加了集体学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