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深入富平县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组图)
时间:2021-03-18 作者: 通讯员 李炜 陈海艳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炜  陈海艳)3月1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一行6人深入富平县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一行先后到淡村法庭、城关派出所就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查阅了民警学习笔记,并对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提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随后,在县公安局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杜银虎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实际就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指导组组长邢亢美通过查、看、访、听,对富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六方面予以肯定,一是启动迅速及时。在中省市动员部署会后,能及时召开常委会、动员大会,按照要求迅速启动教育整顿工作。二是组织领导得力。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全县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各个环节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质效。三是资料认真细致。通过深入淡村法庭、城关派出所现场查看,各种资料认真细致、归档有序,充分体现对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四是部署安排周密。县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周密,政法各单位实施方案细致严谨,规定动作迅速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整体工作稳步推进。五是知晓率比较高。通过深入查访、翻阅学习笔记、现场提问,干警基本知识回答到位,进一步体现教育整顿成效较好。六是宣传形式多样、内容充分。能通过LED屏、展板、墙体宣传等方式宣传教育整顿工作,并向干警配发专题学习笔记本和学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对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把握好环节,完成好规定动作。严格按照中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二是自选动作要结合实际。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是教育整顿要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教育整顿避免“两张皮”,要把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从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具体工作中抓整顿,进一步鼓足干劲、干事创业。四是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教育成效。在教育整顿整个过程中,要做到劳逸结合,做到学习好、休息好、工作好,切实达到提干劲、强作风、能担当。

杜银虎向指导组进行了表态,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要在教育学习上再深化。把教育学习贯穿始终,在学中改、在改中学,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宗旨意识,永葆政治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在标准要求上再严格。围绕“五个过硬”和“四化建设” 要求,抓好抓细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正风肃纪,树立形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做出积极贡献。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