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护航高考】杨建琦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0-07-07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7月7日上午,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帷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深入渭南城区,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以及市局警务指挥部、经文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临渭区杜桥中学、实验初级中学考点,杨建琦实地查看了考点周边的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考点疫情防控、考场周边社会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应急处置、警力部署等安保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勤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加强民警后勤保障、加大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建设提出了意见,并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

杨建琦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为高考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并就加强高考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2020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的一次高考,要充分认清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进一步提升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细化方案、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营造安全有序高考环境。要严格落实周边巡控、治安整治、秩序维护等安保措施,结合考场实际与周边治安特点,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厉打击涉考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安全有序高考环境。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要围绕高考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活动,及时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报警和求助,确保考生按时安全赴考。要强化交通疏导,在确保考生乘坐车辆进入考场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群众正常出行。广大执勤民警要文明执勤、纪律严明,充分展示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