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三项措施”圆满完成中考安保工作(组图)
时间:2020-07-21 作者: 通讯员 秦康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2020年度中考已圆满结束,为了将此次渭南中学一千余名考生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公安经开分局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及时成立了中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福利为组长,下设五个临时小组,制定详实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严查安全隐患。中考前夕,经开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福利带领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瑞林、消防负责人、辛市派出所民警对考点内部安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与校方负责人就考场环境、警戒区域、出入口安全、人员安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对接;业务民警与食品稽查联合执法,对考点食堂进行隐患排查,要求餐厅负责人确保食材新鲜,多选取易消化和勿生冷食物,并保证餐具消毒到位,餐厅卫生整洁,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规范的考试环境和就餐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考试期间,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深入一线督战指导并慰问执勤民警,并当场提出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要充分认识今年疫情下的中考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执勤民警要与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积极做好考场巡查、考点周边清理等工作,坚决防止无关人员进入考场,确保考生人身安全,同时要在考场安排专用车辆,对考生参考期间发生的意外情况及时救助,全面营造安定的考场秩序,增强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感。

高效服务履职。此次护考工作,公安经开分局共出动警力20名,警车4辆,所有执勤民警警容严整,按时到岗,认真履职,与师生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师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