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市委平安渭南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0-06-16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6月15日下午,市委平安渭南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记者 许艾学 马华莉)6月15日下午,市委平安渭南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琳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就《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通知》进行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进展情况。

魏建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政法战线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国之大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渭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满足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良好的前提保障。

魏建锋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领导干部定期下基层大接访和包联化解制度,完善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要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力量下沉,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全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把城乡社区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魏建锋要求,要科学谋划推进,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镇村强基固本的社会治理框架体系。要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深入开展“留心护根”工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利益诉求。要强化科技支撑,构建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要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特征,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坚持深挖根治,加大行业整治,提高办案质效,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

魏建锋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把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着力营造大平安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奖惩,把平安建设作为“晒比拼超”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跟踪问效,用好“考核”利剑,构建权责统一、利益关联、奖罚分明的责任体系。要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平安建设。

王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升标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遵循治理规律,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打造陕西平安建设示范区。要进一步精准发力、突破重点,坚持智慧治理不停步、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不动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不放松,紧盯“六清”目标不偏离、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一线抓落实”工作法,形成平安建设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各单位党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2

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琳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就《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通知》进行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进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3

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4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琳主持。记者 许艾学摄

5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就《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通知》进行说明。记者 许艾学摄

6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记者 许艾学摄

7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进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8

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各单位党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