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市公安局举办《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专题讲座(图)
时间:2019-08-16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讲座3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全面强化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8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第五期警营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围绕《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作专题辅导。讲座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主持,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民警和交警支队民警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延长教授结合自己在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成果,以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视角,从“中国发展给国际带来的影响与冲击、中美之间的竞争态势、国内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原因分析、美国为什么要发动贸易战、中美发展趋势”五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演进、背景、原因及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生动,达到了开阔视野、精神振奋、鼓舞士气的良好效果。

杜少平在讲座中强调,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牢对党忠诚、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提高能力水平。按照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聚焦能力提升,突出实战实用,不断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三要提高工作质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通过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讲座

讲座1

讲座2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