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4-02-01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樊维斌作出批示

1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1月3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主持,市中院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团结拼搏、勇于奉献,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各项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责,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体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法治渭南建设成效。要加强政法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狠抓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富平县、临渭区、韩城市、白水县、潼关县作了大会发言。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