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3年9月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3-09-07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以“交通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以“交通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渭南政法干警走进学校、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公安干警一以贯之为民办实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破获多起盗窃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检察进校园讲法治课   潼关司法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民事检察公开听证】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工作透明度、精准度,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办案质效。9月6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合资合作开发房地产合同纠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两名省人大代表、三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

【大荔法院:小案精办 执行款被送到老人手中】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22年,李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全面查控,未发现时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有查找到时某本人下落,承办法官在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终本结案,同时告知申请执行人如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或其他财产线索,务必要及时反映。9月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之子来到法院,告知承办法官被执行人目前可能在县城经营一个小店面。得到该线索后,执行局当即派出四名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时某拘传,在告知其如拒不还款就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主动承认了错误,并于当晚筹措资金将2万元交至法院。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的特殊情况,执行干警决定上门将案款送到老人手中。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东上官初级中学】为推动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法治副校长平台,组织检察干警深入辖区中小学,讲好开学第一课,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白水检察 :服务保障产业发展,惠农助企排忧解难】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9月6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联系走访白水县美华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同志深入交流,积极为企业破解法治难题,推进“双包一解”活动走深走实。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6日上午,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陕西恒同律师事务所,深入潼关县盛潼餐饮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及“法治体检”活动。

华州交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送安全

【华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遏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9月6日,华州公安交警塬区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潼关交警走进幼儿园送安全】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中亘古不变的话题,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幼儿掌握交通安全知识,9月6日,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民警走进潼关县城关南新幼儿园,开展以“交通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澄城县禁毒办联合县政务中心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力助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9月6日,澄城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文物大队、禁毒志愿者联合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关爱留守老人,大荔公安交警开展安全宣传】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不断提升警民反诈“劝”“防”能力意识,织密“反诈”宣传网。9月6日,大荔公安交警携手新时代文明志愿协会成员来到安仁龙门村,对村里留守老人们开展“交通+反诈”联动宣传,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韩城公安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  白水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韩城公安:破案解忧挽损暖心 锦旗虽轻意重千钧】近日,桑树坪派出所破获1起电缆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9月5日,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手持写有“破案神速解企忧、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桑树坪派出所,向民警表达由衷的感谢。

【潼关县公安局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近日,潼关县反诈中心在协助通信运营商核查手机卡可疑开户人员时,发现一男子王某神色紧张、眼神躲闪,反诈民警一边跟其对话,另一边应用反诈大数据平台对该男子两卡情况进行深度研判,发现其名下一张招商银行卡有可疑资金流入,随即民警对其现场传唤至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调查,在民警的轮番审讯和资金流水的深度分析研判下,一个盘踞在潼关、渭南等地的“跑分”团伙浮出水面,反诈民警循线追踪,进一步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组织层次、主要成员和活动据点,并对其集中收网,相继抓获 8 名嫌疑人,扣押作案手机 10 部、涉案银行卡 20 余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白水刑侦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近日,刑侦大队从县城道北社区“8.13”入室盗窃案入手,深挖线索、精准打击,于近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其今年以来在道北东村多起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现已串并道北东村入室盗窃系列案件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水派出所:追赃挽损暖民心 获赠锦旗赢赞誉】去年年底,王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买卖二手房的中介雷某,王女士购房心切,未多加思量就将保证金交给了雷某。一段时间后,王女士向雷某询问购房事宜,雷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雷某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拉黑,王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便前来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锁定了“黑中介”的藏匿地点,一举将其抓获。经询问,雷某对其伪造身份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9月5日,王女士来到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交到了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为其迅速追回被骗钱财。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民事检察公开听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民事检察公开听证。

大荔法院上门将案款送到老人手中。

大荔法院上门将案款送到老人手中。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东上官初级中学为师生讲授法治课程。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东上官初级中学为师生讲授法治课程。

白水县检察院联系走访去也,积极为企业破解法治难题。

白水县检察院联系走访企业,积极为企业破解法治难题。

潼关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及“法治体检”活动。

潼关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及“法治体检”活动。

华州交警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华州交警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澄城县禁毒办联合县政务中心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澄城县禁毒办联合县政务中心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对留守老人们开展“交通+反诈”联动宣传。

大荔交警对留守老人们开展“交通+反诈”联动宣传。

韩城公安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获赠锦旗。

韩城公安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获赠锦旗。

潼关县公安局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潼关县公安局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白水刑侦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白水刑侦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合阳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财获赠锦旗。

合阳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财获赠锦旗。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