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3年9月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3-09-05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渭南政法干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不稳定隐患,最大限度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成功化解多起纠纷矛盾,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庭前调解解民忧  渭南检察系统相互交流促提升

【临渭法院:善意执行助葡萄甜蜜“上线”】2022年12 月,临渭法院受理了王某申请李某土地返还一案,判决被告返还土地,王某持法院生效判决坚决要求返还租赁土地。“这土地必须腾退,哪怕我闲着都不给他种!”涉案当事人因该起纠纷积怨较深,矛盾调解一度陷入僵局。经办案法官查证,该案的案外人黄老汉在该块土地上栽植“阳光玫瑰”葡萄,投资较大,且申请人王某现居住外地并不实际耕种土地,强制执行案外人腾退土地不利于生产。临渭法院深入村组及现场进行释法明理,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圆满执结。现如今,黄老汉的葡萄已经甜蜜“上线”。

【富平法院:庭前调解解民忧 群众暖心送锦旗】纪女士是某记账公司员工,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2023年4月,记账公司以违反规章制度,不服从管理为由,通知与纪女士解除劳动关系。纪女士以该公司未经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违反法律规定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其经济补偿款。仲裁裁决书支持纪女士部分申请,记账公司不服仲裁裁决向富平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无需支付经济补偿款。办案法官拿到案卷后,第一时间翻阅卷宗资料、仔细梳理案情,认为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有调解空间。庭前调解中,双方各执一词,言语愈发激烈。为避免矛盾升级,法官通过“背靠背”的方式开展调解,经过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该记账公司意识到自身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表示愿意对纪女士的损失进行赔偿,并当庭微信转账支付了经济补偿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澄城法院高效执行金融借款纠纷案件】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情法并用,高效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家基层院到蒲城县检察院开展未检工作交流】9月5日,富平县检察院、合阳县检察院、白水县检察院检察同仁一行6人来到蒲城县检察院座谈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就办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综合履职、未成年人特殊制度执行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随后,参观了蒲城县检察院未检品牌“蒲公英” 未检工作室。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积极推进韩城市法治建设,赋能“小城逆袭”,韩城市司法局决定在 9 月份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乡村振兴 法援同行”。

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增强交安意识 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增强非机动车及摩托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国贸岗民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潼关交警筑牢秋季校园安全防线】9月4日,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民警走进辖区潼关一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将如何“走路骑行”、“一盔一带”、“远离大货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宣讲给同学们,让“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技能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警校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筑牢秋季校园出行安全防线。

【警企话平安 共筑“防火墙】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反诈意识。9月4日,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警企共建话平安”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结合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真实案例,向企业职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反诈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职工防诈“免疫力”。

【白水公安交警进社区送安全】为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5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城关街道办环南社区、朝阳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9月5日,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县文明办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停止线等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和交通法规宣传。志愿者引导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澄城公安追赃挽损成功止付66万元  合阳公安救助受伤老人暖民心

【家庭变故致失学 全力助困暖童心】近日,临渭公安阳郭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阳郭镇中小学走访过程中,获悉该校一名适龄儿童,因家庭变故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新学期报名的情况。在与校方进行情况了解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帮扶工作。带着孩子多方辗转、协调,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上门做家属工作,快速为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并为其采购生活学习用品,终于在开学之日顺利入学。

【一面锦旗 一份肯定】9月5日,富平公安到贤派出所收到一面来自群众常女士送来的锦旗,以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和热心为民。近日,到贤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背包警务工作中发现,辖区常女士与邵女士时常因生活琐事争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了解情况后,民警多次走访劝导,并针对两人的实际情况,找准问题根源,进行耐心的法律法规解释和教育,最终成功化解两人矛盾。

【民警明法讲清 邻里纠纷巧化解】多年来,李某与邻居双方因排水影响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引发邻里纠纷。近日的大雨导致当时所挖地面出现坍塌,连日来双方多次因此问题商谈未果,争执不下最终向蒲城公安洛滨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在听取双方意见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互惠互让的原则,和村干部从“情、理、法”角度进行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共识,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澄城警方追赃挽损成功止付66万元】近日,党某被以关闭“百万医疗”为由诈骗40万元,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进行止付,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赃款66万元。民警在对案件进行深入研判、追踪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并于9月2日在宝鸡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合阳公安:出警返回遇事故 及时救助暖民心】近日,路井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途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地上,情况紧急。民警迅速下车查看伤情,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交警到场。民警仔细查看老人伤势后,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及时和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直到120车辆到达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至急救车上,民警这才离开现场。目前,老人已得到妥善救治。

富平法院庭前调解群众纠纷获赠锦旗。

富平法院庭前调解群众纠纷获赠锦旗。

富平县检察院、合阳县检察院、白水县检察院到蒲城县检察院座谈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富平县检察院、合阳县检察院、白水县检察院到蒲城县检察院座谈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临渭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临渭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及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民警走进辖区潼关一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民警走进辖区潼关一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警企共建话平安”活动。

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警企共建话平安”活动。

白水交警走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走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临渭公安帮助失学孩子办理入学手续。

临渭公安帮助失学孩子办理入学手续。

富平公安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获赠锦旗。

富平公安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获赠锦旗。

蒲城公安耐心调解化解群众邻里纠纷获赠锦旗。

蒲城公安耐心调解化解邻里纠纷获赠锦旗。

澄城公安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

澄城公安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

合阳公安出警途中暖心救助受伤老人。

合阳公安出警途中暖心救助受伤老人。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