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3年3月3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3-03-3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一直以来,渭南政法干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开展普法讲座、“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消防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活动,同时破获多起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华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境外诈骗案件  潼关司法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渭南中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教育活动】3月30日,在清明节前夕,渭南中院组织革命老战士、法官干警及其子女三代人走进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在党50周年的本院老一辈退休干部田文平,为大家现场讲述革命故事,追忆红色年华,进一步增强法官干警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

【华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境外诈骗案件】3月31日,华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等14人诈骗一案。这是该院审理的首起涉境外诈骗犯罪案件。

【大荔县“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揭牌】3月31日,在《黄河保护法》即将施行之际,大荔县人民法院联合大荔黄河河务局在黄河牛毛湾17号坝举行“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揭牌仪式。

【韩城检察: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学校依法治校能力提升,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陕西能源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刚为该校师生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潼关县司法局桐峪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暨授徽颁证仪式】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全镇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深入开展,充实扩大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社会力量,3月30日,桐峪司法所开展了2023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暨授徽颁证仪式。

富平警校家共护幼儿健康成长 蒲城公安交警田间地头话交安

【森林公安在行动 民警宣传进林区】清明将至,气温回升,风干物燥,加之农耕生产全面开展,群众上坟祭祀和野外踏青人员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进一步防患于未然,近日,临渭公安分局森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会同阳郭所、桥南所及花园国有林场,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警校家携手 共护幼儿健康成长】3月30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富丹幼儿园,为孩子们及家长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

【蒲城交警守护春耕 走进田间话安全】春季农忙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农村地区人员和务农车辆出入增多,为做到农耕生产和交通安全两不误,近日来,蒲城公安交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进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民辅警在农村田间与村民聊家常,细说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利用电动车、农用车事故案例,提醒群众骑电动车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农用车不要违法载人等,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清明将至,辖区扫墓祭祀活动增多,为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春季防火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在辖区内各行政村开展清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普法进校园 筑牢交通“安全墙”】3月30日,大荔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筑起一面交通“安全墙”。民警结合学校周边路况及学生出行特点,采取寓教于乐的实验教学演示,从普及“一盔一带”、骑乘注意事项、安全避让车辆、警惕车辆盲区、春季安全出行、遵规守法等方面入手,进行启发式教育。

韩城公安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临渭公安快速破案追赃挽损

【韩城公安:锲而不舍苦追查 多年积案终破获】2020年3月,韩城市公安局嵬东派出所辖区先后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案发后,办案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追查工作,但由于线索不足导致案件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2022年11月,嵬东派出所辖区再次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发现,此案和两年前的入室盗窃案件有相似性。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对4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办案民警调取海量视频监控,发现驾驶带山西牌照黑色轿车的男子王某刚有重大作案嫌疑。2023年3月初,办案民警发现王某刚在延安市黄龙县活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3月28日将王某刚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刚对其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刚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渭公安:快速破案追赃挽损 群众送上锦旗以表感谢】2月8日,王女士神色凝重地来到站南所报警,称自己在家中被人以拨打电话的方式诈骗136500元。经了解,王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声称想要购买一批建筑材料并发送了购货清单,承诺预付货款。王女士在寻找建材品牌未果的情况下,对方推荐了售卖该指定品牌的销售人员。王女士先后两次向销售人员付款转账。预付款迟迟未到账,王女士才发觉自己被骗。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了银行卡转账的账户信息,发现嫌疑人黄某系外省人士。民警对嫌疑人黄某开展法律政策宣传,进行思想上的劝导,经规劝,犯罪嫌疑人黄某主动来到站南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犯罪行为,并愿意退还所得赃款。目前,被骗资金已顺利返还到王女士银行账户。王女士向站南所民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蒲城公安:盗贼负案潜逃 民警跨市追捕破案】2021年6月2日,群众冯某报警称,其放在家里沙发上的包被人盗取,包内现金,一条黄金项链,一部智能手机,总价值约5800元左右。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走访和现场采证工作,取得了关键性证据,但一直未能明确作案嫌疑人。2023年3月份,民警发现任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潜逃到外地。经过连日追查,民警于3月24日在延安市宝塔区一出租屋将藏匿的任某某抓获。原来,2021年6月2日,任某某从延安乘车来到蒲城,因手头拮据,遂盗取钱财。同时,该任还交代其2021年流窜韩城、延安实施盗窃的2起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华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境外诈骗案件。

华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境外诈骗案件。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陕西能源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刚为该校师生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陕西能源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刚为师生讲授“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潼关县司法局桐峪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暨授徽颁证仪式。

潼关县司法局桐峪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暨授徽颁证仪式。

临渭公安分局森林派出所会同阳郭所、桥南所及花园国有林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临渭公安分局森林派出所会同阳郭所、桥南所及花园国有林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围坐一圈,聚精会神地听着富平交警的讲解。

幼儿园小朋友围坐一圈,聚精会神地听着富平交警的讲解。

蒲城公安交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进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进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

大荔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件。

韩城公安破获入室盗窃案件。

临渭公安快速破案追赃挽损获锦旗。

临渭公安快速破案追赃挽损获锦旗。

蒲城警方破获盗窃案件。

蒲城警方破获盗窃案件。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