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全市农田排水(碱)恢复保护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23-03-30 作者: 记者 左超君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29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农田排水(碱)工程恢复保护工作,多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市先后共清淤干沟34.8公里,改造干沟9公里,清淤支沟85公里,恢复改造支沟15.62公里,开挖分毛沟58公里,改造跨沟桥梁47座、泵站3座,完成投资1.9亿元。
  据了解,为尽快恢复全市农田排水(碱)工程作用,实现“遇水不涝、遇涝不灾”目标,我市坚持以恢复为主,实施农田排水(碱)恢复保护工程,激活原有灌排系统排涝、排渍、排碱功能;实施农田排水(碱)灾后重建工程,修复干支渠水毁、跨沟渠建筑物、重点排水(碱)泵站,打通县域间的堵点、难点;畅通蒲城县南部、富平县东南部、卤阳湖区域的内涝积水入洛通道,减轻交口抽渭灌区排水(碱)压力;全面开展干支渠清淤,恢复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排水(碱)能力。依托省交口抽渭灌区西排、东排干渠系统,对现有抽排泵站、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解决临渭区、渭南高新区北区排水(碱)问题;改造由里、方山、罗敷、柳叶、长涧、桃林寨等抽排泵站,加强华州、华阴县级应急排水(碱)能力建设,解决“二华夹槽”地区农田排水(碱)问题。市级排水办及时组建,富平、华阴、华州工程专管机构成立,为排水工程长久发挥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扣阶段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汛前黄金施工期,及时梳理各县(市、区)年度重点任务,分清主次、明确先后,加快完成各类影响排涝排洪的重点工程任务。开拓思路、灵活措施,认真学习中省投融资新政策,动员各级各方面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