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韩德洋调研渭南市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1 作者: 作者:张娅 来源:陕西高院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21084632

(在临渭区医疗纠纷预防与调处中心调研)

3月20日,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到渭南市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1084641

(在临渭区人民街道新民社区调研

韩德洋先后来到富平县淡村法庭、临渭区医疗纠纷预防与调处中心、人民街道新民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临渭公安分局,实地察看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大数据合成作战等情况,听取渭南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321084646

(韩德洋讲话)

韩德洋对渭南市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平安建设工作,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增强维护安全能力,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开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的崭新局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基层治理,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划小网格、整合资源、延伸力量、强化服务,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稳定隐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强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构建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镇强基固本、村(社区)落实落细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打造更多社会治理的“陕西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凝聚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的最大合力。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对涉及平安建设的重大问题要坚持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协调解决。创新专群结合、组织发动群众的思路和方式,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平安陕西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挺进。

微信图片_20230321084650

(座谈会现场)

渭南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魏重光,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参加调研。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