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民一庭走进乡镇,“典”亮法治乡村,提高老年防范“免疫力”
时间:2022-05-2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民一庭走进乡镇,“典”亮法治乡村,提高老年防范“免疫力”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渭南中院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通知精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渭南中院民一庭于5月20日深入临渭区良田村开展民法典、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活动。

渭南中院民一庭走进乡镇,“典”亮法治乡村,提高老年防范“免疫力”

宣传活动中,民一庭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民法典各编中的重要内容,就民法典新增的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切实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叔叔阿姨们,养老诈骗的常见骗局就是抓住大家体弱多病的弱点及贪小便宜的心理,通过推销保健品、免费旅游、投资养老等方式,用小恩小惠一步步引老年人上钩……”,民一庭干警在宣传民法典的同时结合当前政法系统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热潮,同时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述了养老诈骗的常见骗局,并就如何举报、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来预防养老诈骗进行讲解,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此次的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渭南中院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养老诈骗宣传穿插进行,形成了同频共振的普法宣传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渭南中院将继续当好法律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民法典、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运用法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