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时间:2022-01-11 作者: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致敬警察节 渭南公安交出“平安答卷”(组图)



2021年是渭南公安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牢记训词精神,勇担使命、牺牲奉献,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英模辈出,陈力、左建武同志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渭南市公安局被陕西省公安厅党委报请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为人民利益而战,共帮助65个家庭实现团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为群众挽损4957万元,返还群众损失973.51万元……一组组数字,一幅幅影像,见证着2021年渭南公安擎旗奋进的印记。

坚持政治建警激发队伍新活力

这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擦亮渭南公安铁军名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教育“四三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验被市教育整顿办推向全市,“四字诀”工作法受到省市的充分肯定。66人成长为部省级专家人才,102个集体194名个人受到中央和部省市表彰奖励,2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5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0人荣立个人二等功,5个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

护航十四运会展现时代新作为

这一年,与全运盛会同心同行。核查涉疫数据29129条,整治风险隐患1142处、治安乱点5797处,检查车辆4.8万台,安检3万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895起,破案3614起,圆满完成了6项赛事638场比赛的安保任务。

庆祝建党百年彰显公安新担当

这一年,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2021年重大节点,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7万余人次,检查车辆6.5万余台次,检查人员8万余人次,排查整治公共安全各类风险隐患问题153个,实现了庆祝建党百年安保万无一失。渭南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成绩突出集体。

常态化扫黑除恶取得斗争新胜利

这一年,对黑恶犯罪持续亮剑,让百姓安居乐业。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侦破九类涉恶犯罪案件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2人,目标逃犯到案率100%。

打击违法犯罪能力有了新提升

这一年,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誓保一方平安稳定。1至11月,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8202起,查处治安案件14835起,分别同比上升38.1%、3.2%,毒品、杀人、抢夺、电诈、经济等犯罪同比分别下降52.55%、52.17%、26.32%、22.18%、22.09%。渭南市公安局荣评全省打击洗钱犯罪先进集体,环食药侦“智慧快检”建设应用经验推向全国。

加强毒品治理再掀禁毒新高潮

这一年,毒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完成125个街(镇)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入所率100%,社区康复报到率100%,社区康复执行率94.6%,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7起,抓获涉毒人员425人,缴获毒品3074.12克。

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聚全警之智,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建设“智慧安防小区”311个,挂牌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9个,排查矛盾纠纷5362条,化解5317条,化解率达99.16%,推出了“12345”等近10种矛盾纠纷调解经验。

公共安全风险降至历史新低点

这一年,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将危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累计检查涉枪涉爆企业单位576家,检查危化品企业单位650家,检查旅游景区304个,检查校园安全1045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641处。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秦东大地奏响公平正义之歌。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能力水平明显提升,逮捕率上升1.4%,起诉率上升3.8%,受案立案问题零投诉。渭南市公安局连续四年获评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胜组织单位。

深化公安改革实现多项新突破

这一年,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提升为民服务“新温度”。在144个派出所全面铺开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推出澄城“3456”交通事故预防模式等一批改革“鲜活样板”,推出户政、出入境、车驾管3类15项便民利民新政及254项具体举措。渭南市公安局连续四年获评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以警之名,守护人民。

365天24小时的守护,中国红与警察蓝交织在一起,写下的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无悔。

2022年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以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旗帜映初心,警心永向党,1月10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隆重举行升警旗宣誓活动,芳华立誓,铿锵践言,表达着对祖国与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同日,市公安局机关、澄城、华阴公安局举行线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市公安局,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线向社会各界介绍110报警、出警、处置流程,主城区巡逻防控、渭南市反诈中心运行机制,以及市民比较关注的食品安全检测等工作;在临渭交警大队蒲杰岗亭,开展了一场“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警察节,他们在为民服务中度过。

疫情之下,这又是一个特殊的警察节,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3000余名民辅警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流调溯源、巡逻防控、卡点值守、打击犯罪……用实际行动向警察节献礼。期间,市局机关、经开公安分局、临渭交警大队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警察荣誉仪式,临渭公安分局开展了书画摄影“云”展播活动,激励警心,鼓舞斗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富平县公安局邀请退休老民警参观警史馆,共忆峥嵘岁月;渭南高交大队民警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合阳公安民警王银虎创作诗歌《礼赞110》,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蒲城公安民警王倩用手绘画记录公安民警战“疫”动人瞬间;临渭分局民警张高川以声传情,创作歌曲《全面抗疫,西安加油!》,为战“疫”鼓劲。

这还是一个感动、温暖,鼓舞人心的警察节。1月10日,渭南市公安局在蒲城一线执勤点开展了“疫”线送奖活动;在渭南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爱心企业为一线执勤民警送来抗疫物资和警察节的祝福。此外,在群众患恶性疾病快要断药的紧急时刻,渭南临渭、蒲城两地民警辗转60公里,爱心接力送药;在蒲城,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四兄弟连夜加工200个馕饼慰问一线抗疫民警;在澄城,民警流调途中帮助失散16年的兄弟团圆;在韩城,爱心商会为民警捐赠防寒服等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华阴集中隔离点,辅警员欢为隔离群众送上生日蛋糕……

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

忙碌、平安、温暖……警察节,致敬每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民警察!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