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倾情守护 助力圆梦 渭南公安圆满完成2021高考护航任务(组图)
时间:2021-06-0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今年,渭南市共有30292名学子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助力圆梦,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全警投入,优化考试服务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护佑学子,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3334人、警车645台,设置服务点41个,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件51张,提供服务1076次,全市11个考区、28个考点、1054个考场治安秩序良好。

坚持从严排查整治

为全力护航平安高考,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从5月底开始,全市公安机关迅速会同教育等部门,组织开展对治安复杂场所安全检查、清理整治,全面排查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风险苗头。5月31日、6月1日,市公安局和市招办专门抽调人员对全市考区进行安全防范及考前各项工作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有序进行。

强化周边治安管控

指导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配齐配全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强化显性用警,在考点周边区域增设警务站点,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增强震慑力、控制力。

高考前,公安机关依法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的非法摊点及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协助环保部门对考点周边易产生噪音的场所及排污企业进行治理,严禁噪音干扰和有害气体排放;禁止严重影响考试环境及考生休息的一切商业宣传活动;全面对考点周边的旅店业进行清查,严防侵害学生权益案件的发生;责令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暂停施工作业,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依法打击涉考违法信息

同时加大街面巡逻密度和频率,严厉打击各种侵害考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各县市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组织相关警种迅速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各类“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收集各类“助考” 违法犯罪线索,并逐一认真查证;坚决打击“保过”虚假宣传、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经营作弊器材,严惩不法分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优化考试服务保障

深入开展“护航高考”行动,创新保障措施、优化服务举措,优先受理考生办证申请,提高制证效率、提供送达服务。加强考前周边交通疏导,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发出考场周边降车速、不鸣笛公益倡导,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考高期间,个别学生忘带或遗失身份证、准考证,走错考场,因骨折、交通堵塞等原因不能顺利到达考场等突发状况,值守的民警都快速提供应急通行服务,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服务考生,为莘莘学子的圆梦“大考”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