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2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及授予“平安鼎”的决定》,《关于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关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陕西省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

李逸强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院、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决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平安渭南。

李逸强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本固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长效长治,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逸强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地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