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图)
时间:2019-09-29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1)1226

9月29日,临渭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张亚龙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并指导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集中学习研讨和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王伟光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张亚龙副书记就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理解和自我教育情况带头进行研讨交流发言,要求机关每一位干部始终坚持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认真撰写个人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观点,既是我们党实践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新形势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推动事业走向辉煌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这两个关键词,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严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从理论上,为我们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所思所想所为立了规矩划了底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我们每个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模范执行。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忠诚责任担当,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在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上严起来,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区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任茂华对区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抓住工作重点。结合当前实际,主题教育要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三是紧扣五个目标,解决实际问题。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相结合,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弘扬过硬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1)1229

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1)123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