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提升推进会(图)
时间:2019-09-24 作者: 通讯员 寇鹏涛 马妍 来源:临渭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寇鹏涛 马妍)9月20日,临渭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全体执行干警大会,会议由李向红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选民局长传达了全省法院今年1-8月执行质效指标情况,特别是4个执行核心指标。通报了本院执行工作今年1-9月中旬的执行结案率,本院在全省、全市的排名及执行各部门、各员额法官之间的执行结案率排名情况。对今年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一切强制措施、制裁措施,全力提高执行质效;二是用足用尽最高法规定的六种结案方式,加大终本案件办结率,全面提高结案率;三是强力推进执行团队化建设、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四是推动执行疑难、复杂案件分析会常态化运行;五是举全局之力清理长期未结执行案件,清理未变现的查封、扣押财产和未兑付案款。

苏继军专委通报了全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销率问题督办事项,提出严禁违规撤销事件发生。并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团队化模式及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明确要求。

李向红副院长关于执行工作如何开展提出:执行工作要依法突出“一性两化”,特别是强制性,强制执行是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运用国家强制手段,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手段。但在依法突出强制性问题上,要避免不作为与乱作为。将法定强制手段用好用足,从根本上转变执行生态。

会后,执行干警们就执行团队化模式、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运行后的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纷纷表示有新机制的加持再加上大家的努力,临渭执行质效一定会有所提高。目前临渭执行新机制在探索、运用中不断创新,运行良好,期待其在执行中继续发挥集约、专业的优越性,彻底化解困扰执行工作的难题。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