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交警大队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志愿者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培训会(图)
时间:2019-08-16 作者: 通讯员 李萍 来源: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81518090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为推动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提高群众文明平安出行意识,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15日上午9时,韩城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联合市文明办、电视台召开全市“志愿者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培训会,我市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法督中队民警李萍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内容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时间安排、意义,并具体讲解了志愿服务礼仪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等内容,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对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参与道路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方面的服务内容、自身安全、仪表、言行举止要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市委什字路口当场指导和示范,志愿者们手拿劝导牌,身穿印有志愿者标志的红色马甲,在街上显得特别醒目。随着红绿灯的转换,有市民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行人闯红灯等明显违法行为时,这些志愿者主动上前劝阻;用手里拿的指示牌引导人流、车流有序通过路口。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在每个主要路口非机动车道停车线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越线停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志愿者和民警的努力下,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技能,更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摒弃不良交通陋习,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15181018

微信图片_20190815181044

微信图片_20190815180943

微信图片_20190815181003

微信图片_20190815181034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