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三个强化确保社会面治安管控平稳(图)
时间:2019-08-14 作者: 通讯员 王源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84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和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及时预防、控制、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暴力恐怖活动,韩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抓防范、降发案、保平安、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紧盯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致力“三个强化”,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部署抓落实。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关于做好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措施、量化指标。副局长吴普学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扛起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治安大队积极会同督察大队加大督导检查,每天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积极性、充分挖掘工作潜力,全力确保我局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强化巡防守平安。一是增强街面防控密度。针对全市治安特点,坚持警情主导勤务,以城区三所、巡特警大队为主力、机关民警参与的巡逻机制,依托治安岗亭、警务平台车、警务室工作站等作战单元,全面加强对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基础设施的巡逻防控。农村派出所紧盯治安防范的难点问题,针对花椒采摘期间白天仅有老人、小孩在家留守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警力和车辆,显性用警,全面加强各村的巡逻防范力度,成为我市花椒采摘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巡逻中,我局民警现场抓获涉嫌吸毒人员13人,共强戒11人,社戒2人。二是严密查控保安全。禹门口省际治安检查站根据勤务等级开展工作,坚持有疑必查、逢疑必核、逢疑必检,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增强盘查震慑效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堵控震慑效应,切实筑牢我市外围屏障。连日来,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抓获吸毒人员8人,收缴管制器具及其他违禁物品162件。三是严格道路交通管控。采用动态巡逻和定点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全市路面管控力度,重点整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飙车、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03起,及时处理交通纠纷31起,确保了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强化监管保安全。一是加强大型活动管理。为确保2019年中国﹒韩城花椒节顺利进行,治安大队同花椒局等相关单位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活动情况,严格按照活动标准进行审批。同时制定活动安保方案,强化活动现场管控、应急处突等工作措施,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确保举办活动万无一失。二是加强景区安全巡防。象山分局立足工作实际,着力把控旅游安全风险、补齐旅游安全短板,采取车巡、步巡、犬巡相结合,站岗、值守、盘查相结合,节点、支线、面上相结合的模式,在各大景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各景区旅游秩序平稳。三是加强涉危涉爆检查。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按照职责权限,加强对涉危涉爆企业单位枪支弹药、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以及寄递物流、散装油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的排查、检查,最大限度发现隐患、堵塞漏洞、防控风险。近期,共检查涉危涉爆单位10家次,查出各类隐患6处,现场整改6处。

寄递物流1

微信图片_20190809110316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914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927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955

微信图片_20190813171000

微信图片_20190813171041

治安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