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
时间:2019-08-02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7月29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周一大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宣读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及正式开展后持续深入学习张福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并集中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视频,引起了巨大反响。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揭开了一位革命老兵尘封半个多世纪的赫赫功名。在张富清人生旅程中,风华正茂之时,他捍卫忠诚,用血肉之躯在枪林弹雨中挥洒青春;功成身退之时,他选择付出,投身西部边陲山区奉献一腔热血;老骥伏枥之时,他箪食瓢饮,用最简朴的生活,最崇高的品质,成为无数党员干部的“精神丰碑”。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学习他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意志;学习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学习他淡泊名利、乐观朴实的人生态度”的精神。

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干警被张富清同志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切实把自己思想摆进去,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主观世界,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拼搏,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人,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奋斗者,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