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公安:战时嘉奖送基层 鼓舞士气激斗志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战时慰问(图)
时间:2019-06-13 作者: 通讯员 薛力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力)为了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的战时暖警惠警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扫黑除恶”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蒲城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启动战时慰问机制,深入一线开展战时慰问活动。6月12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平,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一行,分别前往县局扫黑办、刑侦大队,对扫黑办及刑侦大队“牛某战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组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嘉奖,送去了嘉奖令及慰问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局扫黑办全体民警在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协调统筹各警种和部门参与专项斗争,努力确保扫黑除恶各环节顺畅运行。他们以“誓与扫黑除恶共荣辱”为口号,迅速在全局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以信息化大数据自主检索比对技术手段为切入口,利用全省首创研发的黑恶案件比对研判系统,有效实现了对黑恶势力的精细研判、精准打击。建立了“全警动员、领导包抓、政治激励、资源保障、督导问责”五项机制,进一步优化凝聚起全局力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专项斗争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县局扫黑办全体民警、辅警更是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长达5个多月没有一人完整的休过周末,为及时有效的转办线索、完善机制、做好全局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头羊”,扫黑办全体人员团结一致、相互接力,办公室的灯光常常彻夜不息,他们充分发扬了忠诚奉献、创新务实、爱拼敢赢的蒲城公安精神,展示了誓与扫黑除恶共荣辱的豪迈气概。

2018年10月1日,蒲城县公安局成立“牛某战、周某成等人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组,以关治民等八名同志为专案核心的专案成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经过长期摸排与彻夜蹲守,先后抓获该犯罪团伙骨干15名。为抓住战机,他们放弃休息、带病上阵、连续作战,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先后查清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案件二十余起,追缴赃款6万余元。该案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办理的首例把持基层政权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先后被市局、省厅及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该案侦办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先进个人,市公安局发文对县局及全体参战民警予以嘉奖。

李启平局长在对县局扫黑办送奖中讲到:作为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扫黑办全体人员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大家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扎实工作,辛勤付出,成绩值得肯定,局党委慰问大家,就是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贾玉胜政委在对刑侦大队送奖中讲到:牛某战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成功侦破,打响了全市公安机关侦破把持基层政权黑恶势力的第一枪,专案组民警充分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精心部署,攻坚克难,付出了不少心血。对于大家的付出,局党委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次嘉奖慰问就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作风,再添措施,再鼓干劲,高质量、高水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长期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本次送奖下基层,是县局党委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鼓励,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鼓励激励作用,为全局民警树立典型,全面激发队伍战斗活力,进一步在全局营造“誓与扫黑除恶共荣辱”的干事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