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306162627

凝心聚力启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3月6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法官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兴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6162703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兴锋通报了2022年审判质效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通报了受中省市县表彰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宣读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马麟、刘永强、豆海刚、贺晓庆4名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李向红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部门和法官干警为榜样,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再创佳绩。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明德传达了各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30306162640

微信截图_20230306162659


最后,李向红做了总结讲话,全面分析了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牢底线、追赶超越”主题主线,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奋力推进新时代富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6162709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围绕省高院“一条主线、两个大局、八项工作、一个目标”1281总体思路,锚定全市法院“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一要坚持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各类会议精神以及审判执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本领,推动富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抓好主责主业,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富平建设。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稳妥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审判管理,对照省市法院下达的硬性指标,不讲客观因素、不讲任何条件,以高标准、高效率的态度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四要坚持从严治院,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不断提高法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