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在韩城市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圈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更好统筹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24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市长陈晓勇深入韩城市检查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迅速圈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陈晓勇首先来到芝阳镇赵峰村,认真听取“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开展情况介绍,指出要紧盯防止返贫监测重点人群,持续开展遍访排查,掌握群众需求,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在入户走访时,陈晓勇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现状、收入来源、危房改造后的房屋情况,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帮扶带领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晓勇随后来到文渊阁酒店、壹号院片区,实地检查隔离酒店规范化管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韩城市疫情处置工作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抓住当前有效时间,着力提高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速度,规范管理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等涉疫场所,用最快速度把风险人员挖干捞净、管控到位,以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要认真复盘、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交通卡口查验和“点对点”闭环转运,从严抓好各类经营场所、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扎实做好保暖保供工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加压加力,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深入开展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经济社会安全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