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法官干警护佑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10-21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青少年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是对知识汲取最热情,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向往的时期,在人生的这个阶段,需要家长的呵护,师长的培养,法律的护航。多方发力,才能保证每一位青少年都有健康的成长环境。10月20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虹受邀来到富平县何仙小学进行法治教育讲座。

在宣讲中,王虹主要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涉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未成年犯罪案件进行讲解,以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每一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化解和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向同学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

近年来,社会上频发性侵、猥亵未成年人案件,对未成年人造成身体上及心理上难以修复的创伤,向未成年人普及关于自我保护迫在眉睫,讲座中,王虹庭长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识别哪些是正常的身体接触,哪些是不正常的身体接触,让同学们学会辨别来自他人对自己身体的不法侵害,及时制止或者寻求帮助。同时,未成年人应该以学业为主,不要出于猎奇心理或盲从心理尝试违法犯罪活动,学做好事,学习身边榜样模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少年社会经验浅法律意识淡薄,在平常很容易受到他人不良引导,被教唆从而走上违纪违法甚至犯罪道路。同时,也会有一部分学生因为社会经验不足成为受害者。法官作为法律的执行者,有义务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正向引导,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通过此次宣讲,何仙小学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供了新的助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