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16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14日,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黄河防总检查组来陕防汛检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全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中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我市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南山支流、北洛河流域和城市内涝等重点,扎实排查隐患,细化应急方案,加快河道清淤疏浚、主城区南塬应急防洪三号沟等工程进度,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打包整合、谋划储备水利项目,强力推进黄河禹潼段控导工程、北洛河引干入支工程、南山支流河堤加固、农田排水(碱)恢复保护工程,不断完善现代水利工程体系。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有力落实中省部署要求,合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客观准确、按期完成房屋安全鉴定等任务,凝聚群防群治合力,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全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聚焦项目建设、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等,强化政策措施,聚合资源力量,积极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可靠、稳定、安全的智能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精准开展上门送政策活动,做好就业供需对接,做实就业指导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援企纾困保障民生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渭南市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2年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定力、扛起责任,下势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抓好方案贯彻落实,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渭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渭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强调,要对照规划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提升儿童教育质量等工作,全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