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 ——富平县委政法委“四措并举”吹响春训“集结号”(图)
时间:2022-02-09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平安富平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新年伊始,富平县委政法委紧锣密鼓的开展春训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县第十九次党代会、县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关于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的意见精神,把学习、研讨、谋划、实践贯穿始末,营造收心学习、增强本领、锤炼作风、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起好步、开好头。

 以“两个召开”聚共识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 ——富平县委政法委“四措并举”吹响春训“集结号”(图)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 ——富平县委政法委“四措并举”吹响春训“集结号”(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在述职大会上进行总评

以春训动员会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制定《2022年春训活动工作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四史”等作为必学内容,采取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从学习时间保障、纪律要求、学习笔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干部述职大会“亮底子、找问题、把方向”,由股室汇报、分管领导点评、主要领导总评的方式,系统回顾总结、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谋划思路,为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以“两个贯穿”提站位

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穿春训学习全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采取逐篇章学习的方式,深学细悟,领会精髓要义,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推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章党规学习贯穿春训学习全过程,列入每日必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学习党规、理解党规、遵守党规,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

以“两个制定”开新局

制定《富平县政法系统助力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创建实施方案》,紧扣守正维安的主责主业,厘清职责、明晰任务、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联动、督导检查等作用,确保任务落地见效,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提供坚强保障。制定《2022年政法工作要点》,以大平安体系为支撑,抓好立足点,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在把握方向、推动路径上精准指导,有力有效推动全年政法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以“两个聚焦”迈大步

聚焦纪律作风大提升,通过党规党纪、典型案例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制定机关10项工作制度,发挥制度管人管事作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履职尽责、锐意进取,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政法人的担当作为。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围绕全域社会安全稳定的主线,抓实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在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夯实步骤、督导检查上下茬立势,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绩实效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