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2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19日—1月20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渭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副市长杨武民等参加审议。

王琳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到位、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具体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把握政策导向、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赟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切合实际。新的一年,稳增长是重中之重,建议深入研究分析陕西复杂严峻的环境中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国内经济发展三重压力对陕西的实际影响,找准发展空间,理清应对举措,精准发力稳增长。从全省产业结构实际出发,抓住大宗产品上涨周期,狠抓煤炭、原油、钢铁、有色金属、粮食等特色优势产业,确保实现经济增长稳中有进。以大战略、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形成以西安市为龙头的“1+4”追赶超越核心方阵,为陕西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议省上高度重视支持渭南市渭北排碱渠恢复保护工作和五大灌区百万亩扩灌工程,为全省粮食增收和高质量基本农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陈晓勇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狠抓“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粮食总产保持在210万吨以上;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树起渭南样板;要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努力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要持续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经济含绿量;要突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统筹做好区域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福祉;要全面提升政府效能,确保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王心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形势任务,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形势判断准、部署任务清。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之以恒转作风,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杨武民代表说,报告总结的2021年“三件大事”“六项工作”“六个问题”具体精准、实事求是。2022年目标任务中提出的“四点把握要义”,高度凝练,切中要害,是一个让人奋进的报告。建议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加大粮食生产保险保费补助力度,大力扶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给予渭南高标准农田建设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推动渭南粮食生产向稳向好发展。

审议中,省人大代表周新强、刘宝琳、邓宽社、张海乾、赵晓军、李小鸽、秦臻、田应强等代表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富阎一体化建设、加快推动文旅融合、西渭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