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郑维国赴富平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间:2022-01-20 作者: 记者 贾维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应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维国深入富平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一同调研。
  郑维国一行先后来到京昆高速富平出口、城关街道南韩花园小区,详细了解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制定等情况,对富平县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方面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卡口责任,优化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做好来渭返渭人员管控的基础上,加大对货运车辆、冷链食品排查和管控力度,规范化、精细化开展核酸查验、消毒消杀、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按照可封控的原则,精准划分网格,把下沉干部固化到网格管理机制,明确各级网格管理人员职责任务,提前做好老幼、病残等人群信息录入,开展实战化演练,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各项流程高效有序。
  在曹村镇大福柿子合作社、薛镇宏化村、东华街道余湾村、刘集镇大张村,郑维国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数字乡村”建设、闲宅荒院盘活利用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持续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以三产融合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以“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注重基层首创,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示范引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把党对“三农”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理念相结合,讲老百姓爱听、愿意听、听得懂的话,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构建起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结合的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开创出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善治新局面。要坚持规划先行,根据不同村庄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四种类型,分别制定村庄规划,分类推进乡村振兴,不搞政策一刀切,坚决避免千村一面、劳民伤财现象出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