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时间:2021-07-22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代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系统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扭住“十项重点工作”和“创亮点”工作,细化分解、对标推进,用好周调度、月小结、季考核推进机制,以重点工作的率先突破加速追赶超越。要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加大督查力度,实时跟踪问效,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紧盯重点难点,靶向施策突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抓落实,把稳增长作为全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年度目标,全面研判分析,找准差距、补短强弱、全面提升,确保经济增速位居全省“上半区”。要围绕重点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工业倍增,开展十项攻坚,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深入实施“龙门计划”“种子计划”,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要狠抓有效投资,坚持一月一开工、一县一观摩,力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要激活消费市场,抢抓十四运会等机遇,开展营销展销促销活动,推动消费提质增效。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坚决扛起稳增长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扎实做好企业跟踪服务、限上贸易企业培育、项目入库纳统等工作。要督查问责抓落实,深化晒比拼超,强化督导考核,激励广大干部动起来、干起来、严作风、干实事,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切实抓好秦岭、桥山和沿黄渭洛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以及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等工作,不断推进美丽渭南建设取得新进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