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时间:2021-07-21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被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渭南市累计投入71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建设任务4410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1.74万公里(不含韩城),农村公路路网密度达158.28公里/百平方公里,位居全省前列;大荔、合阳两县先后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大荔、合阳、潼关、临渭、富平、蒲城先后荣获“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称号,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跻身全省前列。
  同时,在全省率先启动“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活动,累计创建高塘镇、华西镇、陈庄镇等市级示范镇29个,连续斩获“十二五”“十三五”农村公路“好路杯”竞赛“金杯”。先后创建“美丽农村路”863公里,建成8个集公路建、养、管、运一体化的农村公路综合服务区和养护中心,建成等级客运站6个,集客运、物流、邮政为一体的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7个,村级招呼站278个。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综合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争创第一批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