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灿烂的花朵
时间:2021-07-13 来源:富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本着快快乐乐生活、平平凡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卸去满身的疲惫,让花来衫里,让雨润心田,相信眸里芬芳,蝴蝶自来;心之若素,香自满怀。
  人之一生,总会经历种种境遇,快乐或忧伤,灿烂或黯然。当时间像乳白的布绒一样从指间匆匆划过的时候试图抓住,那也只是徒劳,留下的只有回忆。
  当春燃尽余光,桃花的翅膀收拢了一帘旧梦,雨声淅沥,依然能听到足音泛起在荒漠之城。残花落尽十年,归鸟啼昏暮晚,那些曾经难以为继的梦想,那些曾经失落的渴望,都已消逝在风里,而记忆里剩下的剥蚀的碎片,如水滴石穿般将人击伤。不得不承认,回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越来越烈。沉浸往事,只能倾斜心灵的天平;寻觅过去,只能拾掇尘封的梦幻。
  不喜欢回望,喜欢朝前看,可是前方没有绚丽的风景,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驻足,回头观望来时的路,然后一次又一次的粉身碎骨。对于那些生命中的不能承受之重,最好的方法还是选择忘记。
  打开记忆的闸门,在往事的小河里漂泊,在岁月的飘落中感叹,所有的过去、所有的蹉跎,像流星般从夜空陨落。正像每一汪水塘里都有海洋的气息,每一颗石子里都有沙漠的影子,记忆中也不乏唯美的片段。所以诗人说:一棵三叶草,再加上我的记忆,便是一片广阔的草原。
  走在飘飘然的大雪中,想起一位诗人对托尔斯泰的叩问:一切成熟了的都必须低着头吗?生命中有些东西是不应该被遗忘的,比如说炽热的亲情,真挚的友情。深夜母亲为你掖起的被角,失落中朋友的一语安慰,都如春光般照耀着紧缩的心灵,让自己在暴雨中坚强,在泥泞中鼓足勇气,迈开向前的脚步。
  当阳光只够晒干眼泪,惨淡的光景只剩下叹息,请你一定要卸下泪水,去寻找那灿烂的阳光。忘却生命中冷雨弥漫的寂寞黄昏,寒风凛冽的孤单清晨,让人低落的难过。记住那些温暖的眼神,柔和的声音,那你便是成功的,你的人生因此而如天空的星斗般明亮且永世流转。
  眸里芬芳,蝴蝶自来,几许岁月,定能开出灿烂的花朵!


[编辑:陈冰娟]

上一篇: 豆腐泡

下一篇: 四知拒金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