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市公安局进行专项巡查(图)
时间:2021-05-30 来源:平安渭南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渭南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市公安局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第二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晓峰到会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

万晓峰对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专项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队伍建设巡查是坚持政治建警的必然要求,市公安局党委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查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重要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查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政法队伍专项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教育整顿、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巡查,注重了解公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把握政法队伍专项巡查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队伍建设巡查契机,认真梳理本系统、本单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巡查组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查摆,彻底整改。

杨建琦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巡查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思想重视、配合有力、整改主动,以诚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认真接受巡查组的巡查监督;积极主动勇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力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巡查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抓整改,自觉把接受巡查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为激发活力、追赶超越的过程,始终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报告了近三年来市公安局班子建设、队伍管理、选人用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巡查组还与市局班子成员、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临渭、高新、经开分局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临渭、高新、经开分局局长、政委,交警支队政委以及机关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