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念好风险隐患“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7 来源:平安渭南高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严防重大涉校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结合渭南市公安局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5月25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配合下,组织召开了“高新区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辖区各高校、各类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39家单位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高新区文体教育局局长孙晓飞主持。

念好风险隐患“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上,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田震组织学习了《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公安机关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十个‘一律’”要求。

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峰宣读了高新区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安全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全区各级各类公办、民办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包括中职学校),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一号检察建议、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特种设备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念好风险隐患“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渭南初级中学、清源中学、高新小学、高新第一幼儿园四所学校和白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树立好“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好校园和师生安全。

念好风险隐患“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结合会议内容,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作总结发言: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重点,立即行动,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公安部、教育部《加快推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在组织推动上“高”谋划,工作措施上“严”要求,联防联控上“早”介入,履责担当,护航到位,监管覆盖,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要夯实责任,共谋共筑,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公安机关要突出主责主业,抓整治、抓打击、抓安全防范,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调动学校、师生、家长的主观能动性,共建共治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全区校园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念好风险隐患“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最后,区文体教育局局长孙晓飞对会议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即行动;二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重在实效;三要树立红线意识,严肃责任追究,为建设平安和谐高新作出应有贡献,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