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组图)
时间:2021-03-27 作者: 记者 冯天丽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政法机关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并逐步走深走实,使每名党员民警通过教育整顿明法纪、知敬畏、提素质、树形象,展现渭南公安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3月27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举办2021年政治轮训第二讲暨第二期警营大讲堂,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法学与社会治理教研部刘素霞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作专题授课。

讲座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主持,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5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素霞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渊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品质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历程、丰富内涵和现实价值,系统地论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性、创新性、科学性、辩证性,深刻地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法学思想与中国法治建设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通过对我国法治建设现状的分析,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设更高水准的现代化法治国家。整场讲座内容翔实、思想深刻、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与会党员民警的热烈欢迎。

吴新利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学细悟笃行,恪守核心价值追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维护稳定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渭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二要瞄准靶心发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针对扫黑除恶、执法办案、信访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全面排查违纪违法线索,集中整治影响公正执法的突出问题和“5+N”项顽瘴痼疾,按时销号清零。针对日常执法、管理服务领域突出矛盾,要着力深化执法监督机制改革,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内健康运行。

三要强化练兵培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化年”活动,坚持从高从严,突出实用实效,全面提高队伍职业素养和作风形象,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渭南公安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