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全市“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上强调 在谋深谋准谋实上下功夫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6 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会精神,通报全市“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情况。韩城市、蒲城县、富平县、大荔县、渭南高新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市城投公司就“十四五”项目谋划作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魏建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会要求,坚持以项目质量论英雄、以项目结构比长远、以项目效益见真章,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抓大”的氛围,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全市一盘棋”观念,坚持政策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中,重心向项目聚焦,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全力夯实“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基础。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项目化思维,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打好“提炼、集成、载体、谋划、会商”组合拳。要在项目中提炼标志,形成项目建设新亮点,推动集成创新,把各种资源、政策和要素融合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增强服务意识,为各类项目提供有力保障。要创新项目招引载体,扎实开展“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双招双引活动,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先谋而后动,强化项目前期准备,围绕规划谋项目,依托产业谋项目,加快实施延链、补链、强链、优链工程,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加强上下沟通、部门会商,狠抓项目落实,以实干实绩争取支持。

魏建锋强调,要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以项目选干部”的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人力保障、机制保障,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组建项目策划工作专门机构,完善重大项目策划储备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大的项目支撑。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