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组图)
时间:2020-11-17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切实高干部履职能力建设,11月16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并讲话。

集体谈话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会议宣读了干部任职决定,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从讲政治、正观念、抓学习、常监督、严律已等五个方面与全体新任职干部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就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二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深入到基层,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认真倾听基层检察干警所想所急所盼,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对调研得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具体措施,指导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

三要切实提高科学策能力。全市检察干警特别是新任职干部在想问题作决策时,要多方听取意见,综合评判,全面权衡,科学取舍,善于把全市检察工作和部门工作融入检察事业大局,做到既为渭南检察争光、更为陕西检察添彩。

四要切实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分析客观规律和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力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把开拓创新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五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切实搞好风险评估,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要心中有数,有预案、有后手,有计划、有安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实现各项工作有条不素推进。

六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七要切实提高抓落实能力。抓工作三分靠部署,七分靠落实。特别是部门负责人,既要带领部门全体干警定好目标、理清思路、夯实措施,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目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强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