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断卡”有力,渭南公安战果显著
时间:2020-11-02 来源:平安渭南
【字体: 打印

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目前,全市共打掉“两卡”犯罪团伙5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1名,缴获涉案设备109套,手机10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手机卡70700余张。

快速行动,集中收网行动成效明显

“断卡”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紧盯线索,第一时间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2个贩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银行卡、手机卡30余张。

强化措施,“断卡”行动全面开花

各地公安机关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同时,密切结合本地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断卡”行动战果频传。蒲城县公安局会同县网信办、县邮政局及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强化开办“两卡”的打击、整治、管控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大荔县公安局成立五个战区,细化分解核查任务,逐条落实攻坚。白水县公安局针对打击电诈犯罪工作被动局面,紧抓“断卡”行动战机,循线追踪成功打掉高某某等人贩卡犯罪团伙。

联合出击,成功打掉四个GOIP团伙

行动中,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相关警种、部门在为基层提供强力技术支持的同时,紧盯重点线索,主动出击,联合各地公安机关快速行动,循线打击,成功打掉4个GOIP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GOIP设备4套,缴获手机卡600张,有力推进了全市公安机关“断卡”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主动研判,打掉本地“两卡”犯罪团伙

合阳县公安局在“断卡”行动中,民警主动分析研判本地线索,发现不法分子非法使用“猫池”、电话卡、电脑等工具利用互联网对接“卡商平台”,通过向他人提供短信验证码注册相关APP非法获利。县局随即部署开展专案侦查,成功打掉盘踞在县城的李某鹏等人特大“贩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获7万余张手机卡、105套“猫池”设备,800余部手机。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