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陕西省法院民一庭庭长赵学玲来渭南中院调研指导民事审判工作(组图)
时间:2020-10-26 作者: 通讯员 秦文强 贾圆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IMG_304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文强 贾圆)10月23日下午,省法院民一庭庭长赵学玲、副庭长朱玉红等一行7人到渭南中院组织召开民事审判研讨会,调研民事审判工作。渭南中院及辖区各基层法院主管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及审判庭庭长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主持会议。

会上,赵学玲就渭南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一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重点强调审判质量,审判效率是“双进”目标的核心指标;同时提出省法院为了“统一裁判尺度”机制有效运行,将出台审理案件指导性文件并征求意见。副庭长朱玉红通报了渭南中院2019年全年及至2020年9月民事案件发改情况,并提出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注重审判业务学习促进案件质量提高。省法院民一庭主要业务人员就指导性文件征求意见稿“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城镇房屋租赁合同效力认定若干疑难问题会议纪要”等,逐条作出细致明晰解答,通过提出问题、解答疑惑等方式听取了渭南两级法院民事法官的反馈意见。

渭南中院吕升学表示,省法院赵学玲一行来渭南中院对民事审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对渭南中院的关心和爱护,带来了上级法院的审判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解决了一批民事审判工作中的疑难点问题,对渭南两级法院民事法官业务水平的提升意义重大。下一步,渭南法院将以省法院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上级法院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审判研究,将省法院的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民事审判实践当中,提升渭南两级法院的民事审判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24010655

1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