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律服务 >正文
女子71条交通违法记录,车辆逾期未检怎么处理
时间:2020-10-12 来源:互联网
【字体: 打印

汽车年检一方面是为了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说汽车年检在我国法律上是具有强制性的。近日,江苏宿迁泗洪警方查获一名女子向某某无证驾驶。在后续调查中发现,向某某驾驶的车辆80多天里产生71起交通违法,累计237...

一、女子71条交通违法记录,车辆逾期未检怎么处理

罚200扣三分,处罚完毕再按期年检

1、车辆年检过期未检,出了事故不能理赔。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检出了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2、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3、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可以向当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女子71条交通违法记录,车辆逾期未检怎么处理

二、6年免年检的条件

1、机动车为非运营车辆;

2、车辆核定载人数为6人及以下;

3、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轿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

4、注册登记日期必须在2010年9月1日后。

另外,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

6年免检指的是6年内免除车辆到检测站上线检测的程序。而这个程序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每两年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相关年审手续。且第6年,车辆需上线年检。

三、违章不交罚款会怎么样

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超过三次扣证扣车。

不交交通违章罚款的后果:

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备注: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金额)

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

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违章未处理的,发生事故、车损等,都将得不到车辆保险公司的理赔;

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