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业务部门参加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图)
时间:2020-09-22 作者: 通讯员 王亚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c000ee8284849bc293268934ee84a8a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亚)按照《陕西省司法厅关于举办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班的通知》会议安排,9月15、17、18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局、水务局等14个单位业务人员50余人次参加了视频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和教授结合当前行政规范性文件数量繁多、概念不清、法律依据不明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据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从规范性文件法治化状况、规范性文件界定和程序、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监督管理等方面,通过生动、丰富、典型的案例,全方位、多维度、专业性的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认识。一是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认定、特点掌握的更加准确,为更好的指导和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二是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内容、程序以及方式等方面的规定更加明确;三是对实行规范性文件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备案监督机制,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和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全县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业务人员的政治站位、法治素养和服务本领。对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蒲城县将结合工作实际,在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核、监督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适应新形势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