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接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2020-09-18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魏建锋来到市信访大厅接待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平一同接访。

在接访中,魏建锋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析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稳妥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随后,他还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和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魏建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职工养老保险等重点领域,分类施策、一案一策,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等方法,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减少积案存量、控制信访增量。要创新思路方法,扎实推进“留心护根”工程,切实发挥好“12345”快速响应平台作用,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听取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难题,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魏建锋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临渭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