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韩城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推动韩城事业发展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时间:2020-09-17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韩城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平参加调研。

来到沿黄公路韩宜交界处,魏建锋实地察看韩城市黄河生态保护林建设和水土保护工程,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和预期成效。在浩吉铁路韩城段,魏建锋了解浩吉铁路韩城北站连接线工程前期施工方案编制及有关投资意向情况。

来到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魏建锋深入总控室和生产车间,听取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介绍,了解数据指标、运行效益等情况。在腾利陶瓷有限公司、伟力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上若泰基集团富轧回迁项目现场,魏建锋察看企业生产线,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在西庄镇郭庄村,魏建锋了解村上产业发展模式,察看特色农产品经营销售情况。来到韩城十四运柔道比赛场馆,魏建锋对场馆建设予以肯定,要求完善场馆配套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建锋听取了韩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总体目标,落实“五项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辩证看待存在问题,精准把握自身定位,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办实办好韩城的事情。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奋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工业,狠抓项目扩投资,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力争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转负为正。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文化旅游和假日经济,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升级。要抓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国家煤监局反馈问题整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魏建锋强调,要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韩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要深入落实以水定地、以水定产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高效、节约绿色循环的产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工业产业发展先进示范区。要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实施黄河西岸生态综合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筑牢黄河生态安全屏障。

魏建锋强调,推动韩城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端正风气,强化上下沟通衔接,以实施“留心护根”工程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铆足劲头抓落实,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