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临渭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9月1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刘小娟等一行四人对临渭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畅,第三检察部主任贺粉菊一同参加。市检察院督导组对临渭区院刑事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驻所检察室主任张双林、驻监检察室主任董纪伟的工作汇报。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临渭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图)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驻所检察室,对检察室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办公环境赞不绝口,随后查看了《检察日志》、监控、出入所检察、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及其回复情况;对交付执行检察、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合法性讯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核实了执检子系统各项数据。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驻渭南监狱检察室,查看检察日志,重点检查了“减、假、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检查组对临渭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驻所、驻监检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检察日志》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之前,每日《检察日志》记载情况需要更加详细规范、准确无误;二是要继续做好重大刑事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三是 在驻所驻监检察人员暂不能进入监区巡查检察情况下,要及时查看监区监控录像,准确掌握监管场所狱情动态。

张斌畅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将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水平,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