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未你而来”——国旗下普法宣传 开学法治第一课(图)
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有效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活动,2020年9月14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丰荫明德小学,以“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为主题,为近3000名师生进行法治宣讲。

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在宣讲前,检察官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随后进行“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的法治宣讲。

检察官先是引导小学生认识、了解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基本规定及校园生活安全、社会生活安全等安全知识,帮助小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其次通过典型“小案例”的生动讲解告诉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全体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要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学校安全无小事,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校园犯罪更是要早预防,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咱们检察官走进校园进行普法是真正让法治入校,让法理入心”该校校长如是表示。此次法治活动受到丰荫明德小学师生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一号检察建议’还要‘没完没了’跟进,持续监督落实”,这是张军检察长在年初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所讲。今后,该院将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持续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活动,真正为学生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