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让《民法典》之风吹进中小学生的心中——华阴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0-09-15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为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做好普法宣传工作,9月7日——9月15日,华阴法院民庭、刑庭等庭室7名法官分别进入华阴市华山高中、玉泉初中、玉泉小学等7所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千余名中小学生听取了讲座。

法官们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围绕民法典,结合生动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相关知识,引导中小学生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法官们还解读了民法典关于优良家风、家庭美德与家庭文化建设的法律规定及其意义,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法律并不遥远,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华阴法院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与社会的未来,借助这类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增进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更广泛地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