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交警:“严管严查+直播宣传”使统一行动力度空前(组图)
时间:2020-09-15 来源:富平交警
【字体: 打印

富平交警:“严管严查+直播宣传”使统一行动力度空前

9月15日,是严管严查第三个统一行动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精心谋划,严密部署,组织各中队在国省道沿线路口、村庄等场所开展统一行动,并开展“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宣传活动。其中城区一中队“严管严查+直播宣传”的行动模式,使统一行动更显空前力度。

当日上午,城区一中队在106国道蓝光中学附近路段(进出富平城区的交通要道),进行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同时通过微博直播的形式,进行随警报道和法律宣传。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即可以通过直播镜头这一“空中课堂”,全程跟进民警执法现场,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广大网友通过直播,看到现场民警拦下货车,检查有无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主持人对大货车有关超载、疲劳驾驶等常见违法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处罚规定,进行详细解读。民警登上出入城区的长途客车,检查有无超员及不系安全带等违法现象,提醒司机在乘客上车时即提醒系好安全带。民警拦下载人的三轮车,对三轮车司机非法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宣传,责令改正,要求立即消除违法行为,并通过直播镜头予以曝光,告诫群众三轮车载人存大重大安全隐患,是一种违法行为,要坚决杜绝。

富平交警:“严管严查+直播宣传”使统一行动力度空前

当日,曹村中队以涉“一盔一带”违法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淡村中队在富淡路开展“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富平交警:“严管严查+直播宣传”使统一行动力度空前

同时,其余各中队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严管严查重点违法统一行动,同时普及交法知识,宣传违法后果,加大曝光力度,营造了严管、严治、严罚的强大社会氛围。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