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检查组深入渭南检查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09-1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安排,9月8日至11日,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地市交叉互检第一检查组一行10人莅临渭南市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由省厅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原焕琴领队,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连智担任组长,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看、随机考等方式对渭南市大练兵整体工作,经侦、禁毒、交警、警务指挥部等4个警种和临渭、韩城2个分县局进行了检查。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临渭分局、韩城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检查。

在市公安局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张金龙对省厅检查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吴新利从“锁定打赢目标,创新机制,高标推进;锁定具体任务,抓住关键,精准落实;锁定重点工作,练战结合,提质增效”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市大练兵整体情况。

杨建琦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表态发言,指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虚心听取检查组意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补齐练兵短板,苦练实战本领,全力锻造能打胜仗的渭南公安铁军。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参观了新建的警体训练中心,实地观摩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110指挥大厅和交警支队车管所科技信息技术岗位练兵汇报演示。

烈日下观看了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故市中队指挥手势操练,并深入实地详细查看了经侦支队专业练兵和禁毒支队实战比武等情况。

在临渭分局、韩城市公安局,检查组分别观看了练兵专题片、听取了练兵汇报、查阅了练兵资料。

在临渭分局检查组观看了改革强警优秀技战法练兵讲演和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冒雨观摩了巡特警大队单警装备、枪支应用规范使用、车辆查控处置演示和模拟警情处置演练。

在韩城市公安局检查组观看了巡特警队列队形、格斗术操练,参观了法制大队现代化执法办案中心,实地检查了出入境管理大队日常练兵,现场观摩了龙门派出所车辆查控突发事件处置和常见警情最小单元作战演练,细致了解了“三微”练兵法开展情况,随机抽选民警进行了基础理论法规和单警装备使用现场考核。

通过综合检查,检查组对渭南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渭南大练兵工作,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细、练兵活动实、典型亮点多、练战成效好。特别是对市公安局创新的“123456”练兵机制,经侦支队推行的“比武、培训、实战”三位一体练兵模式,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的“点单式”教官送教,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实施的 “微课堂、微培训、微练兵”三微练兵法等特色亮点大加赞扬,提出深度总结凝练,大力推广实施的要求。检查组强调要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大练兵部署要求,深化练兵机制创新,固化先进经验做法,强化实战技能训练,持续推动大练兵工作深入开展,再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热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